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

广州、南宁一瞥

9月22日至29日,我很荣幸地受邀到广州和南宁出席中国亚细安( 东盟) 媒体研讨会暨采访活动。 这是由中国人民日报主办的,邀请亚细安10国的政府新闻官员、媒体和亚细安秘书处代表一行32人到中国参加活动。
首先到广州活动两天,除了与当地领导会面,也参观了著名的南方报业集团,它属下的南方日报和南方都市报等是中国数一数二的报纸,还有参观顺德的美的工厂,看她如何从中国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规模庞大的著名电器制造厂。
接着前往广西首府南宁,到访广西日报的印刷间,参观广西北部湾的三大海港-防城港,钦州港和北海港口,正如荣德在广西所见,我在广西南部所到之处都大兴土木,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观,我想再过两、三年当广西北部湾发展起来时,与亚细安紧密合作,广西的发展前景是无可限量的。








( 左)广州珠江留影
( 右)新加坡代表团









( 左)与人民日报记者在美的留影
( 右)与广西日报副总摄于印刷间









广西北海的惠科电子厂









广西少数民族唱欢迎曲










( 左)亚细安十国的代表们
( 右)亚细安十国的女代表们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