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

感言

512四川大地震-一场震惊动地的大灾难,让成千上万的人在一瞬间,失去家人和家园,几百万人无家可归。多少孩子失去双亲,多少父母失去孩子,多少家庭妻离子散,顿时愁云密布,让人感到十分心酸。电视,电台,网络,报章杂志大篇幅报道灾情,赈灾的消息。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,满目疮痍的景象,倒塌的房屋,受伤灾民的痛苦,失去家人家园的悲痛和无助,被活埋的可怜孩子,从这场灾难中,也让人看到了真情,救灾和医护人员无私地日以继夜援助灾民让人感动,的确,在患难中处处是温情。同样位处亚洲的缅甸风灾灾民情况就截然不同,缓慢的救援,封锁的新闻,让救援人员迟迟无法到达灾区救援,灾民没有获得应有的照顾,真是另人感慨万千!

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

浓缩的人生

友人寄来一段电邮,虽然是摘录自别人的话语,但把人一生不同阶段作了浓缩,蛮有意思,让我与您分享:人生是什麼呢?
一歲的時候,是“出生亮相”;
十歲的時候,是“學業至上”;
二十歲的時候,是“春心蕩漾”;
三十歲的時候,“职場遊蕩”;
四十歲的時候,是“開始發胖”;
五十歲的時候,是“老當益壯”;
六十歲的時候,是“血壓向上”;:
七十歲的時候,是“常常健忘”;
八十歲的時候,一走路就“搖搖晃晃”;
九十歲的時候,已經是老人癡呆了,所以是“迷失方向”; 一百歲的時候,就“掛在墙上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