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

长期服务奖

过去几年来,我们所服务的公司-新传媒每年都给员工颁发长期服务奖。凡是任职满5年或是更长时间的员工,每隔5年都会获奖一次,他不只可上台领"证书“,得到台下支持你的同事的掌声和喝采,还有一笔奖金拿。大约一个月前,我出席了今年的长期服务奖颁奖典礼,为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两位同事打气。在颁奖礼上,我看到了任职超过35和40年的员工上台领奖,心里感触很深。一个人之所以愿意在同一家机构服务超过5年或是更长时间,一定有他的原因,也许这是一份很特别的工作,也许它很有意义的,同事之间相处得很融洽,有体谅人的上司,薪金还过得去,就这麽一呆就是几十年舍不得离去。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与看法都不同,所要追求的理想和目标也不一样,无论如何,如果你喜欢一份工作,就要好好珍惜它吧!

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

食疗小贴士(一)

在我们日常饮食当中,有很多是具有医疗作用的,以下与您分享:

1。头痛

可多吃鱼-鱼油有助舒缓头痛

吃姜也有助减少发炎和疼痛

2。预防中风
喝茶( 尤其是绿茶可加强免疫系统 )

3。失眠
蜜糖可当安眠药

4。哮喘
吃洋葱

5。预防风湿
可吃鱼,鲑鱼(salmon),金枪鱼(tuna),马鲛鱼(mackerel),沙丁(sardines)都有助于预防风湿

6。肠胃不适
可吃香蕉

7。骨折等骨骼问题
可吃黄梨

8。感冒
吃蒜头

9。血管阻塞
鳄梨有帮助

10。高血压
可吃芹菜和橄榄油

此外,平常多吃水果, 尤其是奇异果( Kiwi)、苹果、草莓、橙 、西瓜、木瓜、番石榴和番茄都含丰富的维他命与矿物质,对身体有益。

2007年8月7日星期二

青春永驻秘诀

好友经常传真“人生哲理”给我,以下就与您分享其中“青春永驻”的小贴士:

1.人往往被好多数字困扰着-年龄,体重,身高.....这些都让医生为您分忧,因为您已经付了医药费给他了。
2.只与乐天派的朋友交往,远离悲观的朋友,他/她会让您心情沉重
3终生学习-不论是电脑,手艺,园艺等都可学,不要让脑袋停下来,脑筋不用容易患老年痴呆症
4.享受简单的生活
5.笑口常开,每天要开开心心开怀大笑,直到笑得喘不过气来
6.悲哀时就痛哭一场,不要强忍欢笑,只有你才是自己最佳的良伴,活着就要“活”起来。
7.要用爱包围自己,要爱你的家人,宠物,音乐,花草树木,嗜好等,无论如何,只有家才是您最好的避风港。
8.要珍惜自己的健康,如果健康好,就要保持它,如果健康不佳,就要改善它,如果你自己无法达到,就要向人求助。
9.在人生的道路不要有太多的歉意,天涯海角都要问心无愧。
10.时常向自己心爱的人说:“我爱你!”